“持”骋舞台 “声”动晴川 武汉晴川学院“金话筒”主持人大赛展青春风采

作者:刘小丹 代晶玲 时间:2021-11-11 点击数:

晴川历历,共迎“主持新星”。11月4日,武汉晴川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“金话筒”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晴川多功能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。12名选手从预赛选拔中脱颖而出,在决赛舞台上绽放出夺目光彩。副校长张克华、罗宏运等校领导出席,传媒艺术学院院长刘丽群、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泽政、校团委书记冯婷婷、传媒艺术学院党总书记赵锐以及晴川师生代表参加。

 

    副校长罗宏运转达了汪彬校长对全体工作人员、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的慰问与祝愿,祝愿晴川“未来的主播们”沉着冷静不慌张,扬长避短,赛出自己的最高水准,赛出晴川人的最靓风采。此次活动自筹备以来,学校董事长、校长汪彬教授高度重视,多次强调要策划组织好,办出水平、办出效果、办出特色,并寄语同学们:挥斥方遒,载梦远征,勇往直前。他表示,校园有了文化,就有了灵巧的精神升华;校园有了活动,就有了向上的青春活力。学校连续四年举办主持人大赛,既是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特长的平台,也是为了发现、培养和锻炼一批晴川“金牌主持人”,活跃校园文化。“未来的路,不管有多远、多难,只要敢拼,就一定会‘柳暗花明’、‘船到桥头’、‘绽放光彩’。”希望同学们不断夯实综合知识专业技能,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特征,与时俱进,学会改变创新,做到融合发展;希望校内各学院及有关部门,在重视课本知识传授的同时,精心组织更多参与面广、与专业有机融合的特色文体活动,继续把学校的第二课堂办得更加丰富多彩。

 

 

比赛伊始,525舞蹈协会用精彩的舞蹈表演点燃全场氛围。在双人介绍环节中,12名选手闪亮登场,俩俩一组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精彩介绍,令人耳目一新。选手们选取不同题材和类别进行栏目设计,他们的主持或幽默风趣,或睿智从容,或热情洋溢,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。

 

 

 

专业组模拟控场环节中,选手根据给出的既定情景做出有效处理,面对舞台情景与各种突发状况,各位选手淡定乐观、从容应对,随机应变处尽展主持智慧,语言练达间处处异彩纷呈。兴趣组关键词讲故事、主题演讲,尽管这一环节颇有难度,但选手以其超强的应变能力,将毫无关联的三个词语讲成一个故事,交给了评委一份满意的答卷。整个大厅内散发着语言魅力,飞扬着自信风采,洋溢着青春活力。

 

 

 

模拟主持环节,通过一个个敢为人先、履责担当的生动事迹,讲述爱国情怀,诠释锦绣才情。选手们思维瞬变、语言简练,由生活点滴小事上升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高度。声情并茂的表演,将评委与观众带入了指定场景中。他们以其独具特色的表演及主持方式,引起观众们的热烈反响。

 

“美的感受,不仅要形象美、故事美、内容美,还要声线美。”比赛结束后,传媒艺术学院方志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业点评。对参赛选手精彩表现表扬的同时,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。他希望各位选手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,在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思想内涵上多做提升,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“主持人”。

 

妙语连珠彰显语言魅力,舌吐莲花展现主持风彩。经过激烈比拼,大赛最终角逐出了金银铜奖、最佳人气奖、最佳经纪人奖、优秀奖。

 

 汉晴川学院自建校以来,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晴川特色的一流校园文化,无论是在全国高校中,独树一帜的晴川书院、晴川艺术团、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队,赛艇队以及健美操、飞行协会、飞镖协会等近40个特色鲜明、高水平的社团或运动队;还是一年一度、自成体系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、金秋晚会、社团嘉年华等近10个品牌活动;还是成立教育基金会捐资助学、疏忧解困,倡导参与“99公益日”保护环境,响应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行动为国出力,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彰显晴川正能量等等。这些都是学校为推进“美丽晴川、魅力晴川、大爱晴川、特色晴川、平安晴川”建设的有力实践。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、以文化人,不断丰富“五个晴川”为内涵的校园文化建设,全方位打造特色鲜明、生机勃发、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品牌,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锦上添花。

 

 

 

 
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:430204 鄂ICP备10004916号